【发现最美铁路 感受京广加速度】创意雪糕开启“清凉”之旅 高铁列车上的广州味道

发布时间: 2022-07-08 16:24:31 | 来源: 广州铁路局 | 作者: 广州铁路局 | 责任编辑: 郑亮

在G81此列车上由广州动车组餐饮有限公司推出的特色车厢美食。

中国网讯(记者 郑亮)7月7日,由中央网信办社会局和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2“发现最美铁路·感受京广加速度”网宣活动“发现团”的成员们从石家庄站乘坐G81次列车前往广州。在列车上,“发现团”成员感受到了来自广州美食的独特魅力和一份夏日中的清凉。

恰逢暑期到来,广铁动餐公司打造“缤纷”“清凉”“舒适”的餐饮服务模式,适时推出凉爽新品“缤纷茉莉水果茶饮”及“金色澜卡港式冻奶茶”,让旅客感受到新时代高铁餐饮服务的创新与贴心。并推出结合线路各大城市地标建筑与高铁元素的文创雪糕,使旅客可以在高铁上留念打卡,增添旅程趣味性。

同时,列车上还准备了各类特色文创商品,如:冬奥特许产品冰墩墩、高铁文创列车模型、数码商品手机充电线等,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丰富旅客高铁出行精神文化内涵。

负责车辆上餐饮服务的是广州动车组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动餐公司),这是中国铁路第一家引进航空化服务模式的专业化餐饮公司。公司承接了广铁集团管辖内(海南省除外)的所有动车组餐饮经营服务。目前日均保障车底300余组,业务范围覆盖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公司致力打造特色铁路餐饮服务品牌为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广铁动餐公司根据沿途线路特点研发、生产特色美食,比如:京广高铁线推出了北京庆丰饺子、粤式茶点一盅两件、湘式经典腊味合蒸等菜式,让乘坐高铁的旅客品尝到京广沿线各地特色菜系。

广铁动餐公司在暑期推出的凉爽新品“缤纷茉莉水果茶饮”。

在列车上现场制作的“金色澜卡港式冻奶茶”夏季饮品。

乘客展示列车上出售的创意雪糕产品。

乘客手持创意雪糕拍照留念。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