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被遗忘的风烛残年麻风病人

发布时间: 2015-01-21 13:59: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1月20日上午,广东惠州,白露医院,几名身体残疾的麻风病老人围在一起打麻将度时光。  图片来源:CFP

砍柴养狗只为打发时间

在老人们居住的房前空地上,晾晒着一堆堆的木柴,这些都是每天做饭的材料。

虽然由于疾病造成的后遗症,手指已被截掉了几个,但是已经70多岁的陈阿叔还是一直在坚持砍柴、劈柴。趁着上午阳光正好,他坐在小凳子上正在整理前几天砍下来的木柴,“这些比较杂乱的就用来生火,那些扎成一捆捆的是要卖的,5元一捆,有人来收。”顺着陈阿叔手指的方向,地上整齐地摆放着几十捆的木柴,每捆都是同样长短,整整齐齐。这些柴卖掉之后的钱,可以贴补陈阿叔的生活开支。

吴队长介绍,住院的老人中,上山砍柴的并不止陈阿叔一个,只要动得了的老人都会给自己找点事情做。“有几个会砍柴来卖或者生火,有人就会养鸡种菜,你看院子里这几条跑来跑去的狗,也都是老人自己养的。日子每天都一样,吃饭睡觉,他们找事情做其实也是找一个寄托,打发时间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