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图片故事】被遗忘的风烛残年麻风病人

发布时间: 2015-01-21 13:59: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1月20日上午,广东惠州,白露医院,一名手脚都残疾的阿婆一边清洗衣物一边擦拭双手,她说尽管身体残疾还要砍些柴火售卖过生活。  图片来源:CFP

攒钱买棺材准备身后事

在老人居住的院子最边上的一间房没有人居住,推开房门,可以看见几个整齐摆放的棺材。医院怎么会出现这么多棺材?面对记者的疑惑,吴队长解释说这些都是老人们为自己准备的,“很多老人在这里住了几十年,和外界很少联系,一些老人已经没有亲人。所以不少老人为了后事考虑,都会省吃俭用攒点钱给自己准备棺材。”说起日渐衰老的老人,都还没到知天命年纪的吴队长也非常感慨。

吴队长说,随着火葬的执行,老人的棺材很多都已经用不上了,但是每到老人过世的时候却也是他最难受的时候,“有的老人有家人亲属,过世之后家人还会来料理后事。一些老人孤身一人,过世之后没有人会来处理,连他们的骨灰我也只能简单葬在后边的山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2014年终策划——中国故事·我的20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