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期待G20峰会关注就业和增长[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7-19 14:04: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回答记者提问。中国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您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怎么看?

谢国谊:我觉得中国经济现在处于一个非常有意思非常关键且前景光明的发展阶段。中国经济现在的转型阶段很有意思,也就是从由出口主导向消费拉动转型,从重体量到重质量。这意味着经济转型和过渡,提供了很多扩大市场的机遇。中国的中产阶级日益壮大,我认为中国已经渡过了所谓的“中等收入陷阱”,所以说中国经济潜力很大,前景光明。实际上意大利现在对于中国的工业化进程很乐观。我要说的是,我对中国正在制定或者实施一系列结构性改革印象深刻。

意大利也在进行结构性改革,有的已经完成,有的还在进程中,比如劳动力市场,法律体制、教育改革等,还有为了让国家政治体系更加稳定的体制机制改革等。再回到你的问题,我觉得这本身对国外投资者也是一种鼓励,意大利的市场氛围对国外投资者愈发友好。

在我看来,中国正在进行一场重要的结构性改革。同时中国也在通过和其他国家合作来推进有序改革,比如就业和劳动力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