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期待G20峰会关注就业和增长[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7-19 14:04: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回答记者提问。中国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众所周知,意大利的制造业非常先进,而中国政府去年也推出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您怎样看待“中国制造”和“意大利制造”之间的互补性?

谢国谊:谢谢你的提问。你提的这个问题非常重要。我完全同意中意双方制造业互补性很强,因为意大利的制造业非常发达,是欧洲第二大、世界第六五大制造业大国。意大利企业的创新能力很强。我可以给你描述一下,意大利大概有5000家制造业企业, 其年营业额从1亿欧元到20亿欧元不等;有大概1000家企业的产品在世界上的相关行业领域中数一数二。这意味着意大利的创新能力非常强。我认为双方存在的互补性在于中国的市场和企业的创新潜力很大,而意大利的创新技术和灵活性比较强。意大利的制造业体系非常的灵活,我们根据合作伙伴或者客户的需求对技术进行改造,中国在这方面效率最高,所以我认为中意双方互补性很强。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与意大利的制造业规划相辅相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