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国防行】亲测海防巡逻:一脚砂石一脚水,钢浇铁铸守防线

发布时间: 2017-07-23 12:48: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刚出发时,记者们保持队形,表情轻松。 摄影 裴希婷

刚出发时,记者们还能保持队形跟在战士们的后面。进入海防线,到处都是泥沙和碎石,以及冲上岸的植被、壳类,踩在沙滩一脚一陷,感觉沉重。巡逻战士们匀速前进,但记者们的行进速度已经开始减慢,几位年轻男记者的头上开始冒汗,但依然能坚持。

钢八连驻守在被誉为“特区中的特区”的横琴岛,与澳门仅一水之隔。从1952年9月奉命进驻横琴岛至今,见证了横琴从“无人荒岛”变成“开发热岛”,从“御敌前哨”变成“开放前沿”的历史巨变。无论环境如何变化、驻地如何变迁、任务如何拓展、生活如何改善,钢八连始终永葆钢铁本色,高举“艰苦奋斗、拒腐防变”的精神旗帜,如钢浇铁铸般守卫在祖国的海防线上,成为珠海特区一张亮丽的“精神名片”。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