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国防行】亲测海防巡逻:一脚砂石一脚水,钢浇铁铸守防线

发布时间: 2017-07-23 12:48: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礁石陡峭,记者们在保障人员的帮扶下才能下梯子。梯子上的凹陷是官兵们经年累月巡逻的见证。 摄影 裴希婷

不管是什么样的路况,巡逻战士们始终保持队形,速度不减。不要以为海防战士们单纯在走路,他们都有一副“火眼金睛”,时刻保持警惕,注意海平面的异常,以及礁石背后的暗涌。个个都是“活地图”,每个要点的地理坐标、水文气象、方位高程和装备性能都能牢记于心,做到“一口清、一摸准”。

如果说海防线是一条看得见的“线”,那么波涛暗涌背后还有一条“看不见的线”。连队阵地前方海域是养蚝的理想之地。一次,一位养蚝大户盯上这块“风水宝地”,企图用重金让原指导员刘双凤出租养蚝。刘双凤义正言辞地拒绝:“部队严禁参与经商活动;更重要的是,那片海域属于军事防区。就是给座金山,也不能租!”

几十年来,连队官兵在这个“垂手拾金”的“黄金通道”里,始终不钻政策空子,不把人民给予的“免检”信任当成赚钱的“绿卡”,始终不捞、不赚、不贪、不占。正是这种敢于说不,不越底线的勇气与坚守,让八连历代官兵守纪如铁、作风如钢,60多年面对诱惑一尘不染,60多年走在海边不湿鞋,60多年无事故无案件。

   <<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