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国防行】亲测海防巡逻:一脚砂石一脚水,钢浇铁铸守防线

发布时间: 2017-07-23 12:48: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与巡逻官兵的“飞檐走壁”形成反差的是,跟随其后的记者们,需要在保障人员的帮扶下才能通过。 摄影 裴希婷

除了小礁石,海防线上的大礁石高达四五米,需要借助绳索、梯子才能攀爬通过。绳子上的磨损和梯子上的凹陷,见证了官兵们经年累月的戍卫和作风入钢的坚守。

“你们几个保障人员,不要在岩石边上玩!”一位指挥人员对着站在礁石边上等待保障的小战士们说。听到“玩”这个词,记者十分诧异,翻越这些两三人高的礁石,一名记者至少需要两三名保障人员接力帮扶才能缓慢通过,但在这些小战士眼里却像“玩”一样轻松。

看到记者的惊讶,这名指挥人员连忙解释,上级为连队配备了先进的视频监视系统,可对防区实施24小时全天候监控,但连队依旧坚持每天巡逻的传统。担任巡逻任务的官兵每天要在这样的边境线上来回六七趟,很多官兵练就了“飞檐走壁”的技能,在陡石峭壁上如履平地。

   <<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