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国防行】亲测海防巡逻:一脚砂石一脚水,钢浇铁铸守防线

发布时间: 2017-07-23 12:48: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礁石嶙峋,路有屏障,但队伍始终有序,警惕性时刻保持。 摄影 裴希婷

体验的路上,恰好遇到涨潮,没法走沙滩,巡逻队伍要沿着乱石堆走。距离较远的礁石之间堆砌着木板和塑料泡沫,成为海防线上特有的“桥”。如果礁石缝隙凌乱,没有支撑点,淌着海水爬礁石也是家常便饭。记者一脚踩在海水里,鞋里灌满了水,负重感骤增。巡逻官兵们年复一年,风雨无阻,迷彩服经常是湿了干,干了又湿,皮靴里一脚砂石一脚海水,走起路来,砂石混合着海水滋滋作响。战士们戏称是“海水盐浴+足底按摩”。

钢八连看守的海域曾是一线战场,如今成了最繁忙的国际水道。曾经看得见硝烟的战场成为过往,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却时刻警备。

那些年,澳门旅游业蓬勃发展,不少人铤而走险越境偷渡,反偷渡压力与日俱增。“眨一眨眼,走私偷渡分子马力一加就到对岸了!”原连长何东明介绍说。为此,连队主动向友邻单位学习反偷渡战术,与地方警民建立联动联管机制,教育官兵要克服“和平麻痹”思想,要求人人都具有在夜间辨别浪涛声,划桨声和马达声,并根据船形和马达声分辨各种渔轮和军用船、舰艇的能力。保持“睡觉也要睁只眼睛”的高度警觉,接连抓获了多名偷渡份子。

   <<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