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军装下的骄傲 从死神手中抢回生命的救灾记忆

发布时间: 2018-05-10 18:20: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唐棠,妇产科护士长。地震发生时前往映秀灾区进行救治。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她们是第一支到达灾区的救援队伍。而这也是她第一次进行突发灾难事件的救援工作。灾难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灾区,由于道路未打通,救援队受阻于都江堰市。为了抓紧时间,带队的领导当机立断决定:“将随车装运的急救药品化整为零,分配给每个医疗队员携带,先乘冲锋舟抵达阿坝铝厂,然后再徒步到映秀镇!”

30多斤的物资和药品压在迷彩服下她们娇小的身躯上,却挡不住她们前进的脚步,从阿坝到映秀的路段异常艰险:一边是悬崖,雨后的山坡上不断掉落石头;一边是奔腾的江水,稍有不慎,就会掉进湍急的漩流。这些背着背囊的护士们攀扶着悬崖,小心翼翼前行。抵达灾区后,没有丝毫的停顿便开始了救治,几根木棍支起来的简易窝棚就是她们的救助中心。

“经历过这次灾难,我觉得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很光荣,作为一名军人的医护人员更加光荣,能够在自然灾害面前挺身而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一辈子最大的骄傲。而且这样的经历让我感觉生命真的很脆弱,很渺小。我们应该珍惜并且好好的过我们的每一天”受访者供图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