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军装下的骄傲 从死神手中抢回生命的救灾记忆

发布时间: 2018-05-10 18:20: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赵景宏,肾内科主任,地震发生时坚守后方为患者治疗。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地震的时候,我没有去一线,始终有些遗憾。”赵景宏主任回忆着那些日子。“当时后方的压力也很大,前方转回来的病人基本上都是截肢,或者是挤压综合症,出现了急性肾功能衰竭的病人。条件所限在地震区做的手术的有些不是特别彻底,转到医院后我们的压力也很大。”

双腿截肢的代国宏给赵主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他面对灾难和病痛那股乐观的精神,严重的术后并发症一次又一次的威胁着他的生命。进行了双下肢高位截肢手术的代国宏,住院之后先是一侧股动脉结扎线脱落,大出血,刚做完没几天,另外一侧肢体又是同样的问题,再次手术,每次出现这个问题对他急性肾功能衰竭都是冲击。每到这个时候,赵景宏就冲在前面进入到高强度的抢救工作中。

“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虽然天灾人祸是不能避免的,但是不能在碰到挫折的时候,就被自己打败。而且现在整个社会中没有哪个人是独立于社会之外的,在碰到自然灾害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要对他们伸出双手,让他们感到温暖,一定要传递正能量。虽然表面上看是我们帮了他们,但实际上他们也帮了我们,是他们的坚强让我们更加有信心,也让我们也变得更坚强。”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