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军装下的骄傲 从死神手中抢回生命的救灾记忆

发布时间: 2018-05-10 18:20: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饶国兴,新桥医院勤务分队司机。地震发生后多次深入灾区输送救灾物资。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饶国兴脸上总是管着挂着憨厚的笑容,但当他回忆那段往事的时候,则是一脸凝重。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张丽敏所在的医疗救援队躲过道路大滑坡时乘坐的就是他的车,那时是他第一次载着救援队深入灾区,在危险山路上他们遇到了最大的一次余震,大面积的山体滑坡发生。当时饶国兴的车上一共有11个人。看到这样的情形,驾驶技术娴熟的他边开车边躲着落石,时走时停,当他凭借经验决定不再前进,停车避险的时候,一块800公斤以上的巨石头就掉在他车头前不到1米的地方。正是这样一次“暂停”,避免了车辆被埋的惨剧发生。

“我最大的感觉就是那次经历以后知道了什么叫‘怕’,即便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后怕的,而且通过亲历这次地震,我觉得人的生命很脆弱,跟大自然是没法比的,回过头来我就觉得我们应该特别热爱生活,特别热爱生命。”饶国兴说。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