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军装下的骄傲 从死神手中抢回生命的救灾记忆

发布时间: 2018-05-10 18:20: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周跃,骨科主任,汶川地震发生时在后方对伤员进行手术治疗。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虽然没有前往一线,但亲自为映秀废墟营救出最后一位患者马元江手术,成功抢救危重伤员代国宏,24小时内腾空病房收治140余位灾区伤员,在伤员眼中,他也同样是生命的守护神。在周跃救治的许许多多伤员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代国宏了,当时北川中学内正在上课的高二学生代国宏被埋在地缝与断墙中。两天后,代国宏被重庆消防官兵救出后马上做了截肢手术。随即被送到解放军520医院,转送到重庆垫江县人民医院,后因伤情太重,被送到重庆新桥医院。他印象中的代国宏是一个在地震中被困但仍能勇敢面对不放弃活的希望的阳光大男孩,虽然自己失去了双腿,但是他还会不断的鼓励病房里其他接受治疗的同龄人,让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而代国宏本人后来也成为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百米蛙泳冠军。

谈到那次大地震,周跃说他最大的感触就是在灾难面前体现出来的医生的伟大,责任的重大。“虽然我当时没有到救灾一线,但是医院的手术台就是我的战场,面对每一个送到我面前的需要救助的地震伤员,我都要让他们能够健康的走下手术台坚强的活下去。5·12大地震的这段经历以后,也让我感受到生命的脆弱,我们每个人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要活好每一天,不要为了一点小事就放弃自己的生命。”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