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军装下的骄傲 从死神手中抢回生命的救灾记忆

发布时间: 2018-05-10 18:20: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罗春梅,骨科护士长,地震发生时前往映秀进行伤员救治。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背着沉重的医疗器材和药品,坐着冲锋舟前往灾区的经历即便经过了十年罗春梅仍然历历在目。前往灾区的路上余震不断,伴着一阵阵扑通扑通水声,落石持续滑落到身边的水中,大家舍弃了个人生活物资,尽可能多携带药品和医疗器械,背包徒步挺进映秀,救灾的过程对于一个平日里从事护理工作的女性来说是非常考验体力和意志的。

“当时条件非常的艰苦,设备药品都运不进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救治重伤员,只能靠医生护士的经验去判断病人伤情,对病人进行救治,对于一些重症病人,在那里监护生命体征完全是靠人工去听他的心率,摸他的脉搏,然后再进行判断。”罗春梅说。就是这样简陋的条件下,他们争分夺秒的从死神手上抢下一个个濒死的生命,给了他们继续活下去的机会。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