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军装下的骄傲 从死神手中抢回生命的救灾记忆

发布时间: 2018-05-10 18:20: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杨鹰,妇产科主任,地震发生时坚守在岗位,亲历一名地震宝宝的降生。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当时重庆这边震感也很强烈,楼晃得很厉害。”当时的杨鹰正在产房里巡视。地震发生后病房里就乱了,家属、病人都开始往外跑。但产房门口有一个中年妇女跑了出去又跑回来,哭着对他说自己的儿媳妇就在里面马上就要生了,护士也说产妇现在的状况不能转移。“你们回岗位上,全力保障产妇生产。我不走。”杨鹰一边下命令一边向家属表示“我都不怕,你们也别紧张,手术不完我是不会走的。” 14:45分,就在杨鹰的守护中,一名6斤7两的健康女婴降生了,并且母女平安。

“地震发生的时候,可能很多人想到的是第一时间逃跑到安全的地方,但我是一名医生,我应该首先想到尽量保证病人安全。”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