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一院多款智能机器人亮相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15 19:55: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8月15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展出“神技”机器人。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2016年首飞的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搭载飞向太空,开展了世界首次空间碎片主动清除演示实验。科技人员利用此项技术转化出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机器人控制器,衍生出了智能协作型机器人、工程教育机器人等多款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神技”机器人。

    机器人控制系统作为机器人的“大脑”,它可以保证机器人动作的合理性与协调性,能够根据人机交互信息,实现规定动作,还能根据外界环境情况进行碰撞保护检测。

    据火箭院下属18所项目负责人杨涛介绍,该款智能协作型机器人控制器,采用了基于实时以太网的分布式控制结构,利用软件模块化的设计理念,能够保证机器人在工作过程中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在功能上,实现了协作机器人应该具备的操作简单、编程简易、拖动示教、碰撞安全检测等功能,并且对用户开放了更多的应用程序接口。该控制器对于用户而言,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学会机器人的操作与控制。针对移动机器人领域,目前的移动机器人平台的负载重量比较小,不具备人工智能相关功能,科研人员利用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控制器,采用高质量、低成本、模块化的设计理念,设计了一款可实现“智能导航+目标识别+精准抓取+智能识别”的多位一体功能的智能协作型机器人,不仅适合完成小批量、多批次的生产任务,还可以应用在传统机器人不曾进入的传统行业 与领域。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