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一院多款智能机器人亮相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15 19:55: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8月15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展出Daoeyes慧眼机器人2代。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随着现在产品的小型化需求,对于精密零件的检测需求也日益增加,针对此项需求,航天科研人员打造了一款具有“智慧”的Daoeyes慧眼机器人2代。

“ 它主要是针对珠宝、精密数控刀具等精密零件瑕疵检测而打造的,利用机器视觉技术在工业现场代替人工进行一系列产品检测工作,较上一代产品检测速率大幅提升,可达5秒/件,瑕疵检测准确率98%以上。”具火箭院下属大道公司项目总监陆和平介绍。该型产品被称为“慧二代”,是因为具有自主学习能力,采用了“Daomind工业智能平台”,将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与机器视觉技术深度融合,可以针对不同的产品及应用场景自主学习,实现复杂产品表面的多种瑕疵在线检测并持续提升检测性能。还可以通过“DaoLink大道联技术”连接手机或平板等移动终端,实时对工作进行情况进行操作和监控。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