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一院多款智能机器人亮相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15 19:55: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8月15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展出智能安防机器人。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控制系统是火箭的“神经中枢”,它可以让火箭在飞行中“头脑清醒”,控制几十万个元器件工作,按预定路线飞行,在规定位置做规定动作,还能根据情况随机应变,闪转腾挪。利用此项技术,火箭院在此次展会上推出了智能安防机器人。

    火箭院下属12所项目负责人刘秀娟介绍,“该型机器人是以科研院所、大型仓库、工业园区、监狱等场所安防需求为出发点,自主研发的网络化智能安防系统。具有自主巡逻、人脸/车辆识别、智能警报、语音交互、环境感知、电源管理、云平台管理、安防服务等功能。”

    异于同类其它产品的是,安防机器人加入了航天“智慧”,采用了专网传输、自主避障、状态“自检测、云监测”,保护客户数据和权益;多模复合智能融合识别技术、GIS辅助状态监控技术和环境适应性设计技术,在发生异常的情况下可以快速发现、定位,操作者可以直观看到安防态势;采用航天自主导航控制技术,能够实现自由行走,自主路径规划、自主巡逻、自主导航、自主避障,灵活高效;不仅集巡逻、警报、站岗等功能于一体,还具有自动返回充电、黑名单强光照射等一系列功能。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