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举办“唱响新时代战友之歌”报告会 7名官兵代表诉情谊(附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8-10-19 20:11: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杨永刚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火箭军“唱响新时代战友之歌”主题报告会现场。冯根锁  摄


中国网10月19日讯(记者 裴希婷 通讯员 杨永刚)10月19日,火箭军在京隆重举行“唱响新时代战友之歌”主题报告会,在军营同奏官兵友爱的和谐乐章,激扬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今年5月份以来,火箭军在部队广泛开展“密切官兵关系、纯正基层风气”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纯正部队风气,进一步调动练兵备战的积极性创造性,部队上下呈现出铁心向党、真心为兵、同心创业、潜心砺剑的新风新貌,军营处处洋溢着官兵友爱的时代赞歌。

走上报告席的7名官兵,既有枕戈待旦的砺剑尖兵,也有坚守红川的国宝卫士;既有仰望天疆的一线指挥员,也有岩层深处的导弹筑巢人;既有巾帼方阵的女兵代表,也有发射架下的新闻记者。报告会在歌舞表演《战友见战友》中开场,某旅业余合唱队40名战士用激越欢快的音符,伴着铿锵有力的舞步,把7名官兵推上了舞台中央。

某旅班长刘建行首先走进舞台中央。扎根红川沟24年的他,光连队指导员都经历了10任。长年与战士们一起坚守,大家说他能顶半个指导员,他却把自己比喻成深山里的核桃树。

“红川有一苦,苦在通信困难。”刘建行的家在山外,在不多的“出山”机会里,他的小挎包里每次都塞满战友们的手机,车一出山沟,挎包里就热闹起来,一条条短信、微信、照片、视频蜂拥而至,他就一条条细看,再把战友们的话一条条发出去,刘建行说:“我这个‘老兵快递’,还真像个指导员。”

听到这里,掌声雷鸣,仿佛把大家带进那个与世隔绝的“世界”,让人意犹未尽。在一曲《姐妹情深》钢琴伴奏下,某旅排长黄华梅手持一本《带兵日记》登台了。别看黄华梅当排长只有一年多,可加上当班长3年,她带的兵先后有3人提干,6人考上军校,25人成为骨干。

“兵在你的心里有重量,你才会在兵中有分量。只有融入兵的世界,走进兵的内心,才能获得战士心中的‘任命’。”她把带兵的点点滴滴,都写进自己的《带兵日记》,与战友的感情也一页一页变厚。

行进在强军路上,黄华梅带着《带兵日记》,憧憬着美好明天。掌声中,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演员郭芳芳登台为官兵倾情演唱《官兵友爱歌》,官兵们和着节拍,徜徉在战友情深的海洋中。

容科新在某导弹旅任指导员4年,体会最深的是,“作为一线带兵人,过不了网络关,更过不了带兵关。”他用丰富的肢体语言,时尚诙谐的话语,讲述了他和战士们在网上互动的故事,他也成了连队的“大V”,打造出最铁军营“朋友圈”。

伴着一段悠扬的彝族舞曲,某工程部队副营长沙子呷用略带沙哑的嗓音,讲述他和战友们在岩层深处生死相依的故事。

导弹工程兵天天与“苦、累、伤、残、险”相伴,在缺阳光、缺氧气的环境中,却处处回荡着情深意重的战友之歌。沙子呷的妻子莫小梅,来连队探亲时抚摸着战士们那一双双粗糙的手掌、肿胀的关节,回到家乡就翻山越岭挖草药,按彝族偏方配成一个个草药包,每月都往连队邮寄。当听到战士们喝着“嫂子牌”“百草保健汤”,嘴上苦、心里甜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不少官兵留下感动的泪水。

人称“狼营长”的某导弹旅发射营长尹东,从小在内蒙古大草原长大。他带兵出了名的严格,刚刚从任务一线归来,征尘未洗。分享带兵体会,他语气铿锵:“狠”字头上多一个“点”,才会成为真正的“狼”!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