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留声 收藏家汪世林向国家大剧院捐赠431张珍贵黑胶唱片[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1-05 16:34: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11月3日下午,国家大剧院“走进唱片里的世界”艺术普及教育活动之“百年留声——收藏家汪世林黑胶唱片捐赠活动”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举办。国家大剧院供图 牛小北摄影


1877年,爱迪生发明了留声机,人类开启了用声音记录历史的一个全新时代。也正因如此,每每提起留声机,便将它称作是百年传奇。黑胶唱片是20世纪声音和音乐的重要载体和音乐格式。在过去的100多年中,中国黑胶唱片作为声音的历史文物,记录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的发展历程,是我国文化艺术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高的学术研究和社会价值。

收藏家汪世林先生作为中国黑胶唱片保护与传承人,一直致力于黑胶唱片的搜集、整理和研究工作。此次汪世林先生做客国家大剧院“走进唱片里的世界”艺术普及教育活动,不仅为观众现场展示了他所收藏的10台古董级手摇留声机以及20余张黑胶唱片珍品,还在现场讲述了留声机及黑胶唱片的发展历史,回顾过去的一百多年里中国黑胶唱片的历史变迁。

与此同时,汪世林先生还与大家分享了三张具有代表意义的唱片:《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黄河大合唱》的曲目创作及收藏的背后故事。作为讲座的嘉宾,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亲临现场,和观众分享他与黑胶唱片结缘的故事,并倾情献唱一首广为人知的《祝酒歌》,将现场氛围带向高潮。黄土情阳光合唱团为观众现场演绎《心留在陕北》《歌唱祖国》两首曲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