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留声 收藏家汪世林向国家大剧院捐赠431张珍贵黑胶唱片[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1-05 16:34: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11月3日下午,国家大剧院“走进唱片里的世界”艺术普及教育活动之“百年留声——收藏家汪世林黑胶唱片捐赠活动”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举办。国家大剧院供图 牛小北摄影


除了汪世林先生在活动现场的生动讲演外,黑胶唱片珍品展、留声机展和黑胶历史展三个静态展览也将持续向公众开放。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门外环形空地上,8个玻璃窗展柜中展示着20张珍贵的黑胶唱片;在艺术资料中心内部的会员区,10个留声机在展台上陈列;而在艺术资料中心外部环廊处,37个文字展板,讲述着黑胶唱片的历史。

“在现在媒介形式多样的时代,汪世林先生能够致力于黑胶唱片的收集,并把他所收藏到的珍贵的黑胶唱片捐赠出来,让我感到很震撼。今天的活动让我们了解到黑胶唱片的历史还有我们中国一些著名曲目背后的故事,我觉得很有收获,大剧院组织这样的活动对我们百姓来说非常受益。”观众郑女士表示。

“国家大剧院‘走进唱片里的世界’艺术普及教育活动于每个周末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举办,通过主题讲座、大师见面会、音乐沙龙、唱片签售等形式,以‘唱片’为主题为观众深度解析唱片中的作品和艺术家及唱片背后的故事,带观众全方位领略唱片艺术的魅力。自2008年推出以来,‘走进唱片里的世界’已成功举办1405场,惠及观众24万余人次。”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