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留声 收藏家汪世林向国家大剧院捐赠431张珍贵黑胶唱片[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1-05 16:34: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11月3日下午,国家大剧院“走进唱片里的世界”艺术普及教育活动之“百年留声——收藏家汪世林黑胶唱片捐赠活动”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举办。国家大剧院供图 牛小北摄影


在汪世林捐赠的400余张唱片中,包括多张价值极高的黑胶唱片。其中,由中国唱片公司录制发行于1958年9月的《黄河大合唱》是中国第一张33转密纹唱片。该张唱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歌舞团演出,时乐濛担任指挥。汪世林介绍到,“这张唱片在收藏领域里十分稀缺,存世量较少,而这张品相极好,实属难得。”另一张珍贵唱片是1932年1月11日由中国四大名旦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共同录制的《四五花洞》。《五花洞》是中国传统京剧作品,由四大名旦演唱的就被称为《四五花洞》。“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四大名旦经常同时演戏,但录制唱片仅有一次,这张唱片也被称为唱片博物馆里的镇馆之宝。”汪世林表示。此外,还有《松花江上》《渔光曲》《夜上海》《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等珍贵唱片。

“汪世林先生的举动让我非常感动,他能够将自己花费个人力量所珍藏的400余张黑胶唱片捐赠给公众,让更多人享受到历史文化的馈赠,为黑胶唱片的保护和传承做出贡献,让我非常佩服。”李光羲先生表示。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