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进博会落幕 世界在开放的中国市场中分享发展机遇[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1-12 08:11: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李佳

国家馆英国展台,观众参与“增强现实”互动。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多个场合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进博会的举办,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埃塞俄比亚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农产品加工业是该国主要的出口创汇行业。进博会期间,埃塞俄比亚贸易部出口研究促进局局长Haimanot Tibebu亲自为本国的咖啡、芝麻等农产品当起“推销员”。“中国是埃塞俄比亚最大商品出口目的地,两国在贸易上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往来。埃塞俄比亚十分荣幸能够参与这次进博会的展览,我们希望借此平台能为本国的农产品寻求更多的出口机遇”, Haimanot Tibebu对中国网记者说。

“进博会为中国企业、投资者、消费者与英国公司之间搭建了独特的平台。我希望此次博览会能带来深化两国间双赢的催化剂。”记者会上,英国国际贸易大臣Liam Fox说。英国是本届进博会主宾国之一,超过50家英国企业展示了包括前沿创新领域的多项先进技术。根据英国方面发布的数据,进博会期间,两国的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共签署了总价值逾4千万英镑协议。

据商务部10日发布的数据,按一年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进博会上,无论是中国交易团,还是外国参展商,都分享着开放的中国市场带来的机遇。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