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进博会落幕 世界在开放的中国市场中分享发展机遇[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1-12 08:11: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李佳

进博会首个团体观众日。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首届进博会已于11月10日落幕,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进程还在进行。习近平指出,为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将在激发进口潜力、持续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等五个方面加大推进力度。

“无论是举办首届进博会,还是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措施,我们都从中看到了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决心和信心,”世界贸易组织(WTO)信息和对外关系司新闻官张秀英对中国网记者说,“中国是世界贸易组织的成员,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在带动世界经济发展上将起到重要的作用。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特别加强与发展中国家及不发达国家的贸易关系,互利共赢,在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欢迎中国在持续开放上所做的努力,” Liam Fox说,“通过中国不断开放的努力和加快双边接触,我们将能够在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中进一步加强贸易和投资关系。”

“我认为进一步扩大开放这不仅仅是口头上的声明,习近平主席所说的是中国正在经历的现实。” 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Christoph Franz向中国网记者表示,他已经明显感受到了健康医疗相关领域的变化,“中国在过去两年当中,在新药品准入流程方面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变革。这个进程已经开始,将会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不断发展,我相信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机遇。”

<  1  2  3  4  5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