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26 15:12: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在“外语慕课建设与应用”专题发言中,六位有着丰富建课、用课经验的老师基于自身实践思考分享了所感所得。北京外国语大学傅绍梅副教授与单志斌老师分享了团队制作《零起点法语入门》慕课的经验,指出有效运用信息技术提高教学效率、创新内容和形式构成的课程设计方式十分适合零起点的多语种学习者。单老师同时提出,“先慕课,后教材”的思路非常符合网络课程兴起的今天,值得进一步探索。东华理工大学廖华英教授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郭银玲教授就《中国文化概况》这门慕课的建设和使用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分享。两位老师用亲身经历践行着“外语人”将中国更好地介绍给世界的使命,她们通过发挥学生智慧和资源来做课和用课的方式也很值得其他教师借鉴。杭州师范大学李颖教授则在技术辅助课程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她就正在进行的慕课相关实践研究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其中对“数字素养”概念的阐释在推动信息化教学的当下具有深刻意义,对不同地区学生实际使用的调研也使老师们很受启发。四川外国语大学马武林教授则以生动的方式展示,翻转课堂很适合具有创新意识的老师,将课堂内容留给“视频课程”,自己则能在有限的课堂时间里与学生进行更加多样的互动。马教授也提醒,在运用信息技术进行教学改革时,一定要根据目标来有效运用技术,切忌为用而用。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