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部博览会看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5-24 07:32:0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赵东辉、梁晓飞、魏飚 | 责任编辑: 杨佳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2)开放再提速 创新促转型——从中部博览会看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这是在山西太原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展出的写字机器人(5月22日摄)。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开放、合作展生机

连日来,位于太原市的晋阳湖国际展览中心宾客熙攘、展商云集。走进中央展区,一套利用新能源淡化海水的设备模型引人关注。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中部地区的展会,看中的就是这里的发展潜力。”江苏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公司企划部经理窦晓晖说,中部省份虽然不沿海,但苦咸水淡化、污水处理都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承东启西、连南接北,中部地区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大。去年,中部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2万亿元,以10.7%的陆地国土面积创造了全国21.9%的GDP。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