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部博览会看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5-24 07:32:0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赵东辉、梁晓飞、魏飚 | 责任编辑: 杨佳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6)开放再提速 创新促转型——从中部博览会看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这是在山西太原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展出的光量子芯片(5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一块平淡无奇的纱窗一次性可以使PM2.5的过滤率达到99.5%,一只口罩重复使用20次不产生异味,一座气凝胶零能耗小屋不需供电就能“自给自足”……华阳新材料集团的展区前,不时有人驻足围观。

这家企业的前身阳煤集团曾是知名老牌煤企。一年前,经过改革重组,华阳新材料集团聚焦新材料蓝海,大力布局处于研发尾部、量产首部的新项目。今年一季度,华阳集团气凝胶科创城实现销售收入4284万元。

新产业“上新”的同时,老产业加速更新。

在中央展区前,一台小型拖拉机吸睛无数,仅50匹马力的拖拉机有着媲美传统中型拖拉机的动力,并且能耗更低。这是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研发的中国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以氢燃料电池为主、锂电池为辅,可应用于平原及丘陵地区,将为传统农业提供更优选择。”现场技术人员郭培龙说。

在中部新产品展区,以钢铁为原材料制作的剪纸工艺品让人眼前一亮,这个创意背后是中国宝武太钢集团的“手撕钢”技术。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