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部博览会看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5-24 07:32:0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赵东辉、梁晓飞、魏飚 | 责任编辑: 杨佳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7)开放再提速 创新促转型——从中部博览会看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5月22日,在山西太原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一位来自伊朗的参展商(右)向参观者介绍产品。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就在博览会开幕前一周,太钢又有两项不锈钢新产品全球首发。展区人员介绍说,不同于“手撕钢”极致薄的技术路线,新产品追求平整和光滑,新研制的无纹理“水滴钢”表面粗糙度已减少至20纳米以下。

依靠科技创新,湖北省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成长,安徽省量子通信、动态存储芯片等原创成果竞相涌现,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1万家,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5年增长了3.5倍,湖南省的工程机械、先进轨道交通产业竞争力显著增强,江西省的航空新材料等产业方兴未艾。

今年一季度,6省高技术制造业或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全部实现20%以上强劲增长。山西新能源汽车增长6.8倍,安徽工业机器人增长96%,江西智能手机增长313%,河南民用无人机增长138%,湖北3D打印设备增长25.6倍,湖南集成电路增长2倍……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