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女性专用停车位引争议[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24 07:55: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长沙一写字楼设女性专用车位 比普通车位宽半米[组图]

2014年07月23日,湖南省长沙市,该写字楼物业负责人介绍说这一做法是为了方便女性驾驶员快速停车。图片作者:周强/CFP

 

[他城] 女士专用车位,小伙伴们不少

女士专用车位,这一做法并非长沙原创。2012年7月,德国特里贝格小镇停车位依据“停车难度”,分为男性专用和女性专用两种,女性停车位比较宽阔,且接近出入口;男性停车位则需要驾驶者有较高的技巧,比如停车时可能需要避开水泥柱等。

今年5月,韩国首尔推出女性专用停车点,这种专用停车位被标注为“她位”,并打上亮粉红色轮廓和穿裙装女性的标识。这些车位比普通车位宽敞明亮,更接近购物中心的基础设施。

在我国,大连和佛山的一些商场,也设置了女性专用车位。大连的女士专用停车位涂有粉红色标识,并标有“女士尊享”四个大字,比普通车位要宽一些。佛山南海的一个商业广场也专门在前坪设置了20个女士专用车位,商场管理人员称,这类车位并非硬性规定,而是靠各位司机的自觉,“特别是男司机的绅士风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