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女性专用停车位引争议[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24 07:55: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长沙一写字楼设女性专用车位 比普通车位宽半米[组图]

辽宁省大连市,某大型商场门前停车场设置了女士专用停车位,车位上的“女士尊享”四个粉色大字,十分惹眼。图片作者:南宫傲青/CFP

外媒:专设女性车位 被指性别歧视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外媒称,大连大都会商场前出现了多个涂有粉红色标识的停车位,这些车位标有“女士尊享”四个大字,比一般停车位宽30厘米左右。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19日报道,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大规模推进,全国各地的大型商场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大都会商场和其他数千家大型百货公司并无区别:拥有各种服装品牌、快餐店、电影院和深受中产阶级喜爱的星巴克。

    使大都会商场与众不同的是其门前提供的十个女性专用停车位。这家商场的经理介绍说,在发现女性在地下标准停车位遇到问题后,该商场便推出了这项服务。

    顾客永梅(音)表示:“我认为这很方便。其他的车位太窄了。”她向法新社表示:“这不是性别偏见,只是女性在停车时视野有问题。”

    但中国社交媒体上的网民纷纷指责该商场管理者性别歧视,思想陈腐。一位网民写道:“本该尊重女性,但这其实是种侮辱。”

    商场管理者否认了这种说法。女经理杨虹君(音)解释说:“我们只是想给作为顾客主体的女性提供更多方便,仅仅出于实用考虑,并不表示女性的驾驶技术不如男性。”

    网上的一条评论写道:“世界上有两种事情是最危险的:男人做饭和女人开车。”汽车厂商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做的广告也始终锁定男性消费者。

    大连大都会商场里的一名男性顾客武智存(音)表示:“女性不清楚如何停车。”他补充说:“我仅有的几次险些撞车的经历中,对方都是女性。我发现她们在车里有点粗心,只顾向前看而经常忽视后视镜。”

    然而不论司机是男是女,在中国因为车祸酿成的悲剧总量惊人。根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每年约有20万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伤亡。

    女性专用停车位并非没有先例,韩国和一些欧洲国家之前已经推出了此项服务。

    上一次在中国引发有关女性开车热议的事件,是去年北京交警发表博文指导女性开车,其中的建议包括:不要穿高跟鞋开车,勿忘放手刹,遇到事故不要慌张。新浪认证为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的账号写道:“有些女司机缺乏方向感,在驾车的过程中经常对于自己该走哪条路犹豫不决。”另一条微博中则上传了一幅漫画,图中显示一名交警正和一名开着“巨型红色高跟鞋”形状汽车的女司机对峙。

    世界卫生组织去年3月公布的统计表明,全球范围内,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男性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总人数的77%。而在一些反对大连女性专用停车位的人看来,设置女性停车位是一种歧视男性的行为。其中一人抱怨说:“女性总是享有特权,男性已成为弱势性别。”

 

   上一页   1   2   3   4   5   6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