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女性专用停车位引争议[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7-24 07:55: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长沙一写字楼设女性专用车位 比普通车位宽半米[组图]

2014年07月23日,湖南省长沙市,女士车位贴有醒目标识。 图片作者:周强/CFP

 

[观点] 开车和性别无关与性格有关

这些年出现在新闻里面的女司机总是和一些事故、隐患挂钩,什么油门当刹车啊,女人开车,真这么不靠谱吗?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司机。有两年驾龄的赵小姐说,开车技术感觉确实一般,倒车确实经常倒不好。有10年驾龄的张萍则显得很自信,“我老公开车就没我好”,张萍说,男人开车有时会追求速度,横冲直撞,而女人则会更小心谨慎。司机张先生认为,开车主要看经验,男司机女司机都有开得好和不好的。

资深驾校教练龙胜林表示,开车的好坏与性别没有太大关系,与性格倒是很有关系。“车开得好,胆大心细很重要。有些女孩子比男生上手要快很多。有的男生学了很久,也总是丢三落四。”龙胜林说,一般外向性格的人比较容易尝试,因此很快能摸熟一些规律,而性格较内向的学车者时间则要久一点。“女生可能之前对机械没什么兴趣,因此学得要慢一点,但是这不代表她们开车不好,熟练了以后女性是很好的司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