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内地首个百公里公益徒步活动在京成功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9-15 13:51: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9月13至14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北京昌平举行。图为活动起点。

9月13至14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北京昌平举行。图为活动起点。

鸣笛出发,挑战自己,为善而行

中国网讯  9月13至14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北京昌平举行。来自全国的450支队伍1800名善行者于9月13日上午7:30从居庸关长城出发,挑战100公里或50公里,取道九仙庙、虎峪风景区、十三陵水库等,沿途经过淳朴自然的民俗文化村,善行者队伍日夜兼程完成挑战,其中100公里部分队伍连续行走了30多个小时……

9月14日18:12分,最后一支100公里善行者队伍到达终点,共有1026名队员成功完成100公里或50公里挑战。

在终点,不少善行者的脸上尽管透着疲惫,但更多的是挑战成功的喜悦——当他们接过善行者荣誉证书、拥抱等待在终点的亲朋好友时,有人兴奋,有人激动。“这是我们第一次挑战自己,一开始,我也没有想到能挑战成功,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善行者”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的能量,同进同出特别考验团队精神”,有队伍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电影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交通台、买一善一项目,以及爱心合作伙伴、战略合作媒体、爱心合作媒体、协办单位等组委会成员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出发仪式。还有部分善行者队伍的支援队也参加了出发仪式并一路提供服务,他们是善行者队伍的家人、同事或朋友,支援队的到来,不仅让善行者队伍更有保障、无后顾之忧,同时也是精神激励。

报名火爆,参与广泛

2014“善行者”原计划招募450支队伍,包括250支自由组队队伍和200支团体组队队伍。5月22日活动启动报名以后,在100公里和50公里队伍中,自由组队队伍很快爆满。组委会从团体队伍名额中协调出103个名额给自由组队等候抽签的小伙伴们,并于7月1日、8月1日举行抽签仪式,共有466支备选队伍参与抽签,中签比例不足4:1,今年仍有363支队伍1452人无缘参与“善行者”活动。今年“善行者”火爆报名的动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大众参与公益的热情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公益,愿意参与公益,二是公众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等,另外,企业团队文化建设、亲友联谊、旅游度假等也是参与动因。

今年的善行者队伍中有企业职员、公务员、名人明星、律师、教师、大学生,有媒体记者,也有成功的企业家等。平均年龄最大的是来自香港的“轻松乐宜行”(平均54岁),名人明星队伍有由曹帅、江映蓉、王亚倩、黄英组成的“斯巴达”及李霄云与她的朋友组成的“与爱瞳行”,目前筹款最多队伍是“长城行行长城”,第一支成功报名队伍是“国电经纬”,最后一支中签队伍是“徒步天下”。

安全第一,注重体验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介绍,为了确保活动的安全、增强善行者活动的体验性,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3年就开始了筹备工作,超过50人以上的实地探路与演练就达20余次,累计行程超过1500公里,投入工作人员1000多人,另有1000余位义工、志愿者主动为活动提供服务。2014“善行者”自5月启动以来,召开了3次政府协调会,举办了12场队长碰头会, 6次队员团体拉练活动,与6个乡镇联合开展3次分段探路,并于9月5日举行了实地演练。组委会在路线设计、现场服务等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希望善行者活动能成为内地有较好体验感的公益活动。接下来,主办方还将举办“善行者回归日”、“总结会”、“爱心寻访”等活动,期望善行者队伍、媒体朋友、公益爱好者及热心公众参与进来。9月14日下午,著名演员、歌手、模特秦岚小姐专程到昌平南环大桥补给点为100公里善行者队伍服务。北派修脚在一些站点上为善行者队员提供按摩服务。在起点和终点,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中国扶贫基金会美丽乡村项目区的贵州省台江县反排村木鼓舞表演队表演木鼓舞。组委会还在终点义卖由北京邮政赶制并捐赠的一批善行者专属纪念明信片。在善行和行善的路上,我们努力让大家体验到更多。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