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内地首个百公里公益徒步活动在京成功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9-15 13:51: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9月13至14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北京昌平举行。图为出发前热身。

9月13至14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北京昌平举行。图为出发前热身。

各方支持,共建善行

2014“善行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买一善一、立邦、加多宝集团、汉能集团、娃哈哈、好丽友、华善盛世、银鹭集团、亿兹、玛氏中国、云南白药、三夫户外、东软集团、北京市私立汇佳(IB)学校、蓝天救援队、武警总医院、蓝洁士、大都会、每日瑜伽、北派修脚、爱车行等提供物资和服务支持;电影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北京交通广播、爱奇艺、央广网、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新浪网、北京晨报、微公益、电影网、南方都市报、京华时报、触动传媒、法治周末、聚众传媒、企业观察报、新京报新公益、精品购物指、凤凰网、龙福传媒、数源传媒等近30家媒体(机构)担任支持单位、战略合作媒体或爱心合作媒体,积极协调资源支持善行者的传播,还有数十家媒体通过报道等方式支持善行者的传播;瑞森德和三夫户外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学校组织学生提供志愿服务。组委会还有公开招募了许多义工,包括摄影义工、自驾车义工等。9月13-14日,含善行者队伍、支援队(亲友团)、义工(志愿者),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等主办方工作人员,共计超过5000人参与了这场公益盛会。

快乐慈善,健康自己,帮助他人

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不仅是一次挑战自我的徒步,善行者们也是公益筹款人——参与者在训练、挑战徒步100公里或50公里的过程中,向自己的亲朋好友筹集善款,所得款项全部用于中国扶贫基金会儿童发展计划,为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县的贫困孩子带去爱心包裹(美术包)、爱心厨房、运动鞋等,改善贵州省贫困地区贫困孩子的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截至9月14日24:00,已超过1万人参与到活动捐款中。很多队伍都有自己的筹款秘籍和体会,如:义卖身体广告位筹款、以完成100公里行走进行对赌筹款、向亲友进行感情筹款、义卖筹款、展览筹款等,在谈到筹款体验时,有队长说:“公益就像滚雪球,你感召了一个人,他就会说给别人听,这样关注和参与的人就会越来越多。” 在筹款方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开通了网上捐赠通道、微信一起捐、月捐和买一善一等新“玩法”。在捐赠动员方式上,从募集善款转向募集“信任”,倡导“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公益理念和生活理念。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表示,衣食住行是每个人每天都回避不了的事情,以前的公益项目,我们主要通过贫困地区、贫困人群的故事感染人,而善行者活动,我们希望公众不仅是受贫困人群的故事感动而捐款,也是从自身的健康需求、精神需求的角度出发,理性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把参与公益慈善与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态度。组委会希望,把“善行者”打造为一个更加开放的机构和公众参与平台,让善行者成为北京乃至中国内地有代表性的公益慈善名片,汇聚社会正能量。刘文奎秘书长说,“善行者”包含善于行走、善于行动、乐于行善等含义,“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是活动主题和口号,倡导的理念是,无论机构还是个人,迈出第一步做一件事,或要做好一件事,非常不易,但只要行动,只要方向正确,即使每次进步一点点,长期积累下来,必然会带来改变。我们希望,通过“善行者”们前行的脚步,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带来改变,为我们的社会带来改变。

2014善行者队伍感言:

“与爱瞳行”的李霄云说:我想强抱!所有挑战者!所有志愿者!

所有村民!所有后援者!所有参与者!我很渺小,无声无力。但我们在一起很强大,有心有志!感激这一切!要感激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孩子,因为其实是他们帮助了我们,帮助了我们在做更好的自己!

兄弟对:这次的100公里,我们每人足足走了15万步。15万步的挑战,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挫折、痛苦和绝望;但同时教会了我们坚持、包容;教会了我们齐心协力,互相支持;无论如何,都要信步前行。

越行者:在这场徒步洗礼中,让我最深刻、痛苦的部分,就是在山里奔跑的那段路程,每一步的艰难,都好似走在毕节山区孩童上学的路上,我想也许这也是善行者希望传导的意义。其实人生就如徒步一样,途中必然会遇到很多的险阻与障碍,但只要我们咬牙,跨过它们,前路就会别有洞天。而途中所遇的嘘寒问暖和队友之间的相互支持,恰恰就好像我们在用行动帮助毕节的孩子。公益可以是一种幸福和快乐。

乐天跑者:善行者是我跑过的几十次比赛中,补给最给力的,没有之一,感谢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到

 

/ 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