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筹备工作就绪[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09 18:29: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4年10月9日上午10时,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筹备工作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

2014年10月9日上午10时,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筹备工作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图为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肖渭明。中国网 李佳 摄影

 

    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肖渭明在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筹备工作发布会上介绍了西博会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一是研讨宣传的重要平台。通过西博会的平台,广泛宣传研讨西部大开发政策、“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及长江经济带的建设。

    二是经贸促进的重要门户。我们国家现在已经从过去的引进来转变到现在“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去年我们对外投资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我们预计今后10年有可能增量超过1万亿美元,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二大对外投资国。现在中西部的企业不仅仅把外面的企业引进来,我们的企业也要走出去,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所以西博会要为经贸促进尤其是投资走出去和引进来发挥重要的门户作用。

    三是人文交流的重要桥梁。我个人的理解,一切投资贸易,包括各方面交流,归根到底是文化的交流,包括我们平时的饮食,旅游更不用说了,都是一种文化。从古至今,我们中国和世界各地文明的交流是源远流长,大的方面讲,是东西方文明的交流,我们中国文明和印度文明、伊斯兰文化都有非常重要的交往,而且交往也很深,所以通过西博会,世界各国朋友的到来,能够不同文明、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促进各自文明的发展进步。

    四是西博会能够起到内外互动的重要标志。国内的互动,我理解就是东中西、南北中的互动,长江经济带主要是促进东中西,通过梯度转移,促进西部、中西部地区的发展。中国和外面的互动,主要是中国和周边国家,中亚、南亚、西亚,以及欧洲、美洲这些世界各国的交流,通过这个活动,促进各国经济的健康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跳转到

 

/ 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