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中国 年“味”儿话吉祥丨春节必备佳品之“五谷丰登”

发布时间: 2018-02-05 15:22: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艾叶米果

    江西省遂川县的客家人都有“吃新”的习俗,“吃新”又首推“艾叶米果”。新年过后,每当艾草长出嫩叶,将鲜嫩艾叶摘下、洗净,放入锅里煮烂,焯水后,按一比一的比例,配上精细的糯米粉,兑上适量的水,揉和成青团,用腊肉,笋丝,大蒜,藠苗,豇豆做馅。据了解,用艾叶做的米果,清香扑鼻,味道甚佳,口感滑嫩而不腻,软中兼韧,是当地人最喜欢的一种特色小吃。(资料图片 肖远泮摄影)

相关稿件:

客家新春美食“艾叶米果”[组图]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