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气化铁路60周年暨中铁电气化局建局6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26 20:07: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健 | 责任编辑: 杨楠

卢春房作重要讲话。

卢春房代表中国铁道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60年来,中铁电化局作为共和国电气化事业的长子,一直站在电气化铁路技术发展的最前沿,是我国电气化铁路建设的开拓者,为祖国的电气化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国电气化铁路技术实现了由跟跑到并跑的飞速进步,相关技术水平已经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大大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为我国“四纵四横”高铁主骨架铁路网的提前建成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京沪高铁创造了486.1公里的世界最高时速;京沈客专被中国铁路总公司命名为高铁“四电”的示范工程,成为行业学习的标杆;正在建设的京张高铁,开启了中国智能高铁时代。他希望,中铁电气化局以电气化委员会为依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自主化智能高铁发展为引领,大力推进铁路自主创新和产业化应用,瞄准技术发展方向,围绕重点科研课题,持续深入开展技术创新工作,推动中国铁路技术更先进、更可靠、更经济,为我国铁路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