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守护深圳特区的忠诚卫士[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1-16 07:2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驻守在大亚湾的武警广东省总队深圳支队某大队的官兵们,是不折不扣的大亚湾“守核卫士”。武警深圳支队供图


守卫改革开放成果


大亚湾,东接红海湾,西连大鹏湾,离香港仅40多海里。大亚湾核电站年发电量逾100亿度,直接输送到香港和整个华南地区,曾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名中外建设者投身这片热土,属国家重要警卫目标之一。

在大亚湾核电站,数台机组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减少向环境排放二氧化碳约3624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在珠三角地区种植了近10万公顷的森林。“中国速度”让世界惊叹,也让驻守在这里的官兵倍感自豪。“我守护的岗位虽然偏远,但守卫的是万家灯火。”一名官兵骄傲地说。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