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守护深圳特区的忠诚卫士[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1-16 07:2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沙头角位于深圳市的东部边缘地带,紧邻香港将沙头角与香港隔离开来的“中英街”就在这里。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与改革开放共成长


特区的成功也加速了官兵们的成长。深圳地处前沿,官兵面临的往往不是生与死的战争,而是对与错的较量。

诱惑无时不在。沙头角中队曾驻守在毗邻香港的沙头角口岸,改革开放之初,这里是最容易进入香港的一条通道。执勤时,中队官兵只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会好处不断。但官兵们不忘初心,拒绝腐蚀,被授予“沙头角好中队”荣誉称号,成为特区建设的“一面旗帜”。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