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代大潮中书写时代传奇——致敬百名改革先锋[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20 07:43:2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何雨欣、齐中熙、施雨岑、叶昊鸣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2010年3月29日至4月4日,中国作协七届九次主席团会、七届五次全委会在重庆举行。这是作家蒋子龙在会上(2010年3月31日摄)。新华社记者 周衡义 摄

何惧艰险!

——用积极应变、主动求变顺应时代

“如果失败的话,请给我一次失败的机会吧!”

上个世纪90年代末,在没人相信民营企业能造汽车的时候,从一个小县城起家的李书福创办了民营汽车企业——吉利。

这也意味着横亘在李书福面前的是一座座大山。在头几年的时间里,他甚至连汽车生产“准生证”都拿不到。

然而,这始终没有动摇李书福的决心,他想办法通过注资一家汽车企业,“借”到了一张“准生证”。

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在一阵阵“狼来了”的声音中,中国汽车行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然而,摸爬滚打多年的吉利却从中抓到了机遇,在十多年的时间里,吉利在世界汽车市场版图中布局求变,并逐渐赢得主动,积极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如今,吉利已成为世界知名汽车企业沃尔沃集团、戴姆勒公司第一大股东。

生逢改革,而改革之路从来不会一片坦途。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