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代大潮中书写时代传奇——致敬百名改革先锋[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20 07:43:2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何雨欣、齐中熙、施雨岑、叶昊鸣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这是许振超在青岛港工作的资料照片。 改革开放,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新华社发

梦想足够大,舞台就足够大。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84岁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在主题演讲中将一首中国古诗分享给现场听众,“请各位有机会时更上一层楼,去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

几十年潜心钻研、千百次实验、冒着巨大风险以身试药……在屠呦呦及其团队的坚持下,青蒿素“炼”就成拯救世界数以百万计生命的灵药,成为中医药送给世界的一份珍贵礼物。

88岁,也被称作“米寿”。2018年9月7日生日这天,袁隆平依然是在稻田里度过。

在这片承载一生执着梦想的稻田中,他许下愿望——在成为“90后”之前,实现“超级水稻”高产梦和海水稻研发成功,让中国水稻为人类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梦想的光芒永远不会被掩盖,即使是在最深邃的海洋、最浩瀚的苍穹。

2012年6月24日9时07分,叶聪等人驾驶着“蛟龙”号深潜到马里亚纳海沟7020米深的海底,在世界载人深潜的榜首上刻下了中国人的名字。

仅仅3个多小时后,景海鹏带领同事完成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对接,宣告中国人完全掌握了手动对接这一迈向空间站建设的关键技术。

“我们,叶聪、刘开周、杨波,祝愿景海鹏、刘旺、刘洋三位航天员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对接顺利!祝愿我国载人航天、载人深潜事业取得辉煌成就。”

祝愿声中,天与海的遥不可及,因为共同的科技梦想化作咫尺。

33年前,年轻的马云第一次出国,踏上澳大利亚的土地,从未有过的见识和经历,让梦想的种子在心中孕育;

33年后,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集团在历经19年的沉浮之后,成为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平台,帮助无数来自世界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创业革新。

沧桑巨变,梦想召唤。

风起云涌,永不停歇!

2018年10月,郎平带领的中国女排结束了世锦赛的征程。

难忘一记记奋力扣杀将女排带进“五连冠”的空前辉煌;难忘“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呐喊声中的热泪盈眶;难忘将女排从低谷中重新带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种种艰辛……

如今,郎平的目光已转向新的赛季、新的赛场。

因为,最精彩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