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代大潮中书写时代传奇——致敬百名改革先锋[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20 07:43:2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何雨欣、齐中熙、施雨岑、叶昊鸣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2015年4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不懈奋斗!

——用拼出来、干出来拥抱时代

冬日里的山东青岛港,一派火热气息,3000多名港口工人正在忙碌。

时针拨回到34年前,大洋彼岸,许海峰实现了中国奥运史上金牌榜“零的突破”,举国受到巨大激励。一位同样姓许的年轻人,带着行囊来到青岛港。

他叫许振超,在中国开放大门从沿海开启之际,成为青岛港集装箱公司第一批桥吊司机。

韧字当头,许振超从没接触过英文到“啃”下100多页厚的外国桥吊图纸,只用了3个月;在无数次的尝试中,练就了“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

随着许振超团队先后多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振超效率”美名远播。青岛港也在许振超和同事们的不懈奋斗中,一跃成为东北亚地区的重要枢纽港口。

改革开放浪潮中,一个个港口从无到有、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城市换了新颜……这背后是千千万万个体的辛勤建设、贡献付出。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总工会办公室里,摆满了各种法律书籍。即使工作再忙,胡小燕也不忘利用业余时间“充电”,明年,她将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