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71集团军“王杰班”:强军路上解码“两不怕”精神[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24 16:01: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图为“王杰班”正在进行野外战术训练。  摄影 赵聪 王磊


弘扬“两不怕”精神——

播下“一粒种”,散做“满天星”

无论在军营,还是地方,只要融入过“王杰班”的人都会有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

在“王杰班”始终保持着一个传统:思想遇到困惑,总有人贴上去“解疙瘩”;学习遇到难点,总有人靠上来“答疑惑”;训练存在弱项,总有人帮助“开小灶”;工作上出现困难,总有人主动“出点子”……

正是这片育才成才的沃土,才有了“王杰班”战士真诚信奉、身体力行王杰老班长“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的人生格言,才有了“任务来临抢首位,奉献当前我在先”的行动自觉,才让一代代王杰传人有了不一样的青春芳华。

一个人影响几代人,一个集体带动身边集体。现在,“王杰班”已成为所在旅“联学联育”活动的“试验田”,各建制营连已分批次选派109个批次382名班长、副班长、士官长、党小组长,到“王杰班”进行见学锻炼。

播下“一粒种”,散做“满天星”。目前,已有近400名班长骨干到“王杰班”镀了金,思想“火种”播已播撒到全旅。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