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71集团军“王杰班”:强军路上解码“两不怕”精神[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24 16:01: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图为“王杰班”进行海训。  摄影 赵聪 王磊


践行两不怕”精神——

听令上战场,随时敢亮剑

初冬时节,淮海大地,寒意渐浓。野外训练场上,某新型步战车战斗射击考核正在进行。

搜索目标、判定距离、果断击发……只见“王杰班”谢彬彬一连串的战斗动作一气呵成。随着“砰”一声炸响,炮弹破膛而出,冲破云雾,精准击中目标。这次考核,谢彬彬蝉联“最佳射手”。

谁能想到,这名让大家心生敬佩的“最佳射手”,仅仅转岗不足1年。

转型之初,“王杰班”全部由工兵、坦克、汽车专业转为装甲步兵,训练基本从零开始。吴学哲训练跟不上,急得睡不着觉;周智涵新装备学不懂,急得添了不少白发……

随时准备上战场,随时准备洒热血,随时准备打胜仗!王杰雕塑前,全班9名战士立下誓言:一定接好王杰老班长的枪,再苦再难也要迈过转型这道坎。于是,人人定下“小目标”,个个立下“铁规矩”:每天理论多学一点、实操多练一手,训练问题不过夜、装备技能主动练……他们先后革新制作驾驶模拟座等多个训练器材,改进自动炮压弹、交叉射击等多个训练方法,大幅提升了训练效益。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