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71集团军“王杰班”:强军路上解码“两不怕”精神[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2-24 16:01: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图为“王杰班”,依然保留着老班长王杰当年的床铺。 摄影 王磊


走进“王杰班”,宿舍迎面墙上,王杰的誓言“我们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做一个大无畏的人”格外醒目,王杰生前的床铺和书桌依然保持着原样。

每天晚上,班长王大毛都要将老班长的被子打开,清晨再将被子工工整整叠好。对他们来说,这既是一种纪念和景仰,也是一种传承和激励。

对于“王杰班”这个坚持了53年的传统,上等兵周智涵刚到班里时,却十分不解,他认为每天这样郑重其事地对待一个早以牺牲的人,没必要也不理解。

英雄王杰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周智涵在阅读王杰留下的十余万字日记中发现,英雄并不遥远:王杰个子不高、热情开朗,一开始爱吃零食后来学会了节俭、渴望入党屡屡没有得到批准也曾想不通……在走进王杰、认识王杰、读懂王杰的过程中,周智涵豁然开朗。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