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敢”字——深圳人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24:29 | 来源: 人民画报 | 作者: 黄丽巍、王蕾 | 责任编辑: 杨楠

民宿“岩屿”经营者曹文静   摄影 陈建/人民画报

 

      “80后”曹文静,是一位典型的深圳“二代移民”。小学毕业后,她随父母从湖北来到深圳。大学学习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的她,毕业后进入深圳水务集团水质检测中心。从实验岗位做到管理岗位后,个性开朗的她打算寻找一个未知的领域重新开始。机缘巧合下,她接手了一家民宿的经营管理。从设计、装修到开张营业,花费一年多时间,她在较场尾按照自己的理想——有一个房间,可以招待朋友,大家围在一起谈笑——打造出这家气质独特的现代民宿。身边深圳人的创业故事,使得她对于放弃公职、重新创业觉得理所当然。说到深圳最大的魅力,她认为是这个城市让年轻人能看到希望,值得人们丢掉安稳放手一试。就算失败了,从头来过仍充满希冀。

      成立于2011年的大鹏新区,是年轻深圳的最年轻的一个行政区,也是唯一没有GDP考核任务的区,被誉为深圳的绿肺和后花园。保护优先,民生为本,绿色发展,是大鹏新区的发展理念。这一理念,吸引着越来越多像曹文静一样的年轻人。

<  1  2  3  4  5  6  7  8  9  10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