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敢”字——深圳人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24:29 | 来源: 人民画报 | 作者: 黄丽巍、王蕾 | 责任编辑: 杨楠

怀德社区部分居民在祠堂前合影。 摄影 王蕾/人民画报


      怀德以“潘”为大姓,北宋末年由河南迁至广东,老村中的潘氏宗祠见证了怀德的悠久历史。也是由于宗族血脉的紧密相连,改革开放之后全村居民怀着共同的致富心愿积极向前发展。1979年前怀德依赖农业生产,人均收入161元。2017年,村集体企业总资产51.38亿元、利润4.6亿元、人均分红31万元。如今,这里有传承怀德精神与良好家风的潘氏宗祠,有实力不断壮大的经济产业,也有对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的不断探索。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