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敢”字——深圳人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24:29 | 来源: 人民画报 | 作者: 黄丽巍、王蕾 | 责任编辑: 杨楠

福永街道怀德醒狮队   摄影 王蕾/人民画报


      深圳虽然是一座年轻的国际化大都市,但却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福永醒狮是其中之一。福永舞狮习俗源远流长,可上溯至清嘉庆年间,当时一些渔民以竹木布或纸扎成狮子,敲锣打鼓,翩翩起舞,庆祝丰收和祈祷出海平安。改革开放之后,福永街道成立了龙狮运动协会,怀德醒狮队是由怀德青年自发组成的一个民间武术组织,是南狮的杰出代表,并从岭南走向世界。

      如今,福永醒狮已经成为一个文化符号。它所表达的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城市精神已经根植在群众心中。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