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敢”字——深圳人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24:29 | 来源: 人民画报 | 作者: 黄丽巍、王蕾 | 责任编辑: 杨楠

方权威  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怀德村(现怀德社区)原村委会主任   摄影 王蕾/人民画报


      怀德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中心片区,毗邻深圳国际机场。1979年之前的怀德村,以农业生产为主,人均收入不足200元。1983年起,在改革开放政策的鼓励下,怀德村凭借便捷的地理位置,开始招商引资,并初步建起了工业园区,这是怀德的第一桶金。1987年,方权威进入怀德村村委工作。在百分之九十居民为潘姓的情况下,他以办事公道为村民所信服。1990年,经村民选举,方权威担任怀德村村委会主任。彼时,怀德村收到深圳机场3000万元的征地补偿款,不少村民想要分钱,但村委认为这是用土地这个“命根子”换来的,必须用在集体经济的长远发展上。几个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最后全体村民统一了认识,用补偿款投资兴建了4.7万平方米的翠岗第一工业区,用10余年的时间,相继兴建了3个工业区共38万平方米物业。这也成为怀德村集体经济的一次重大飞跃。多年来,怀德坚持以集体土地资源保值增值为核心,实现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向现代化企业逐步演变,最终走上资产资源资本化的多元化发展道路。

      “怀德社区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是改革开放的东风,地利是怀德毗邻港澳,人和是怀德人目标远大、团结。”回忆怀德几十年来的发展,方权威说。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