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敢”字——深圳人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24:29 | 来源: 人民画报 | 作者: 黄丽巍、王蕾 | 责任编辑: 杨楠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智慧油气研发中心主任龙威      摄影 王蕾/人民画报


       “孔雀计划”是深圳2011年推出的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截至2017年年底,深圳累计引进广东省创新科研团队44个、“孔雀计划”创新团队116个。龙威和其团队就是其中之一。

       龙威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后成为前BP石油公司岩心数字化与智能决策技术的领军人物。在研究院的力邀下,龙威回国,主持研究院智慧油气研发中心工作。他带领团队攻克了在真实复杂微通道网络内精准模拟固/液界面作用的世界级难题,自主开发的岩土基因数字化检测与大数据智能决策系统,已实现了商业化应用。龙威团队获得了2017年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及深圳市“孔雀计划”团队项目资助。

       改革开放赋予了深圳创新的基因,并将其烙印在这座城市的每个人、每个企业和整个社会观念之中。到2017年,深圳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4.13%,接近全球最高水平;各类人才总量超过510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42.9%;2017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32.8%,平均每天有51件发明专利获得授权,平均每平方公里有5.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