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敢”字——深圳人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24:29 | 来源: 人民画报 | 作者: 黄丽巍、王蕾 | 责任编辑: 杨楠

民宿“城墙外”经营者杨立新   摄影 陈建/人民画报


      一提到深圳,想到的都是快节奏,但在位于深圳最东南的大鹏新区较场尾,却是另一番节奏和风情。作为“深圳唯一拥有海岸线的村子”,这里聚集了近400家民宿,成为大鹏新区乃至深圳绿色产业发展的一个亮点。而杨立新是众多民宿经营者中的一位“老资格”。

      在社交平台上自称“老杨”的杨立新是一位“70后”,广东湛江人,之前做过不少行业,最近的一份工作是在深圳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就职。喜欢背包旅行的他,住过很多民宿,6年前,选择在较场尾开了家名为“城墙外”的民宿,如今一共有了4家店。“城墙外”意为在生活围墙之外,脱离城市里的生活,进入另外一种生活。店铺一楼是清吧,二楼三楼是私密性极好的四间客房。店铺里的不少装饰品,是老杨在旅途中买回来的。老杨来到较场尾时,这里只有40多家民宿,如今已经增加为300多家。对于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老杨有自己的打算。他说做民宿要有情怀,但光有情怀也不够。一家民宿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做好的,需要时间慢慢打造,未来他要做到极致。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